English

所罗门群岛华侨飞返祖国

200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四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6月18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时54分,撤离所罗门群岛的116名中国侨民,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包机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平安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所罗门群岛4日晚发生政变,局势动荡不安,不少国家的政府发出了全面撤侨的通告,中国政府也立即采取措施撤侨。

6月13日,中国国际远洋运输公司“阳江河”号货轮接到外交部和交通部关于协助中国侨民撤离所罗门群岛的命令后,立即将那里的华侨接运到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详见本报6月16日《世界周刊》头条———编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飞机专程赴巴新接运撤离的侨民。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侨务办公室在白云机场举行了仪式,欢迎侨民顺利回国。一些侨民表示,这次能乘坐包机回到祖国,充分体会到有强大祖国做后盾,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